名山区: 旱厕改造完成 现代化公厕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
2019-07-23 09:2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经过改造,位于名山区陵园路224号的植物油厂小区公共厕所,从旱厕升级为了现代化的卫生间,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让小区居民直呼提升了幸福感。 

7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新建成的公厕里,铺着洁白的瓷砖,搭建了独立隔间,每个隔间内都安装了衣帽挂钩、置物台,冲水便池干净防滑。

公厕门口设有洗手台、穿衣镜,方便小区居民。

为了让改造后的公厕始终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名山区相关部门创新了管理方法,为改造后的公厕重新安装了专门水电表,专线供应水电,安装水电的前期费用及水电卡(每卡充值100元)由名山区财政出资。后续费用将由小区业委会组织居民自筹经费在充值后继续使用。

“我们实行‘谁使用,谁维护’的原则,由小区居民来管理和维护改造后的公厕。”名山区双创办的工作人员高永松说。

该小区公厕后续产生的各种费用,原则上都由受益户承担,同时小区明确了一个管理维护责任人,依照《小区公厕管理制度》来劝导居民文明如厕;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将负责日常督促检查,对公厕管理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以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正常运行。

植物油厂小区旱厕改造,只是名山区公共旱厕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在我市“双创”工作的推动下,名山区从6月上旬开始,对全区范围内21个公共旱厕进行了改造。截至7月7日,名山区全区公共旱厕改造工程竣工,改造后的公厕全部投入使用。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