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标 强举措 促消费 重统筹 雅安市第四季度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会召开

来源:
2020-11-16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日上午,雅安市第四季度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会召开。据悉,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实现增加值261.66 亿元,增长2.5%,排全省第6位,排位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位,增速比全省高0.3个百分点,截至10月,新增“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26户。

会议研究了全市前三季度服务业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添措施,确保完成全年服务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中升位次”,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回头看”,找到“向前进”的冲刺措施。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各项指标任务,确保顺利完成11月中旬和12月中旬企业年度入库的资料报送工作;要按照《四川省促进消费和服务业发展行动方案》,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培育行动、大宗商品惠民行动、促销活动拓展行动、重点领域提速行动、服务消费提振行动、夜间消费创新行动、金融服务助力行动等六大重点行动,加快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和分工,切实做好服务业企业的数据报送、统计和工作沟通联系,形成上下工作合力;要提前谋划明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确保服务业发展取得“开门红”;要加快“十四五”服务业专项规划编制和服务业重大项目收集、编制工作,为服务业下一步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副市长、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朱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