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潮海谈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或者风险

来源:
2019-08-19 16:0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吴局长 刚才您介绍了,咱们全市的一个安全生产形势,那也请您再给我们大家分析分析,除了您刚才说到的我们面临的总体形势,目前,在我们整个的安全生产当中,还存在着一些什么样的隐患或者是风险呢?

嘉宾:说到隐患和风险,就首先从全国和全省的形势来看,从全国的形势来看,今年的3月21日,江苏盐城响水发生爆炸事故死亡78人,造成600多人受伤,这是全国第一个比较大的危化品方面的爆炸事故,第二个就是我们省上的,7月11日,阿坝州松潘县一辆旅游大巴车被飞石砸中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还有7月19日,河南义马气体厂发生爆炸事故,也造成19人伤亡,这些事故的发生,其实也给我们雅安同样敲响了警钟。就雅安来说,目前进入主汛期,就雅安的各行业,各个矿山也好,各个生产企业也好,应该说隐患也是存在的,也是应引起高度警觉的,也是大家应该重视的,特别是第一个,我们目前危化品行业,就是我们全市33家生产企业,还有140多家经营企业,这些也给我们大家就说作为一个管理的重点,就是在各方面隐患的排查和治理方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第二方面就是我们的全市煤矿行业,截至目前有26家煤矿企业,其中正在生产的近20家,因为煤矿的生产不确定因素很多,也受一些地质或者其他的变化,容易引起发生事故,应该引起我们管理部门和生产企业的高度重视。第三个 我们其他的非煤矿山以及其他的企业,各类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也要关注我们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第四个 还有其他方面的比如说,交通运输这方面的,以及汛期引起的地灾,或者是洪水 洪涝等方面的影响,也容易引起灾难事故,需要各部门大家的共同努力,来关注、来避险、来防范、来治理。从我市的情况来看已进入主汛期,那个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工作的,压力非常大,特别是个别行业,个别领域还存在一些隐患和薄弱环节,这就需要我们对面临风险进行充分的估计,进行认真的防范,第一个从生产周期性来看,目前正值生产经营旺季,企业抢工期 赶进度的现象,依然比较强烈,这方面就是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不能放松对安全的管理,更不能放松对风险的治理。第二个就从事故发生的规律看,就是进入主汛期,是历年来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地质灾害非常多,作为对雅安来说,应该说是各类事故,各类隐患都是比较齐全的,所以按照说法就是全灾种,我们雅安都是有的,所以说更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第三个就是从阶段形势看,现在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我们更应该站在更高的高度,来做好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我们的应急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