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
2019-06-25 14: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4日下午,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关于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去年,中央、省、市相继召开民营经济发展相关会议,对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出台了新措施,表明了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26条”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营经济发展质量进一步优化、在全市国民经济中的比重进一步提升、对全市经济社会的贡献率进一步增加。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兰开驰指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关键是要抓住现实需求,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找好“病灶”、开好“药方”。要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严格落实水电消纳政策,加快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让电价优势惠及更多企业。要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加大招才引智力度。

兰开驰指出,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首接负责制”,建立健全“一厅通办”“一站式”服务制度,坚决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玻璃门”“弹簧门”和“旋转门”。要在涉企执法部门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要拓宽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回应民营企业的诉求和关切。市级领导干部要继续牵头落实好“通堵点破难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常态化深入基层和企业,切实解决帮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兰开驰强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责任,必须牢固树立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局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指导督导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各项工作部署高效落地;要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搭建好综合服务平台,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创造优质发展条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围绕省委省政府“20条”和市委市政府“26条”政策措施任务分工,逐条对照、梳理、落实。市目标绩效办要强化对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督查考核,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凝聚起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