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率队到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8-09-03 09:37
浏览:
收藏 打印

8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率队到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太平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吴志君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春光村石桥上组苟金安、黄长莲2户联系贫困户,每到一户吴志君都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宣讲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查看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项目、“三卡”记录等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早日致富奔康。 

随后吴志君一行深入春光村董家沟组,实地查看了春光村后底沟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工作,详细了解了14户31人受威胁群众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吴志君一行还与已搬迁的杨明华、杨伟进行亲切交流,对他们搬迁后选址重建及生产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吴志君要求,镇村组干部要切实提高对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认识,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和各项防灾减灾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加快避险搬迁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吴志君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吴志君要求,一要严格对照“村摘帽、户脱贫”的考核标准,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狠抓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发展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大劳务输出就业,补齐村集体经济薄弱短板。二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自律,在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要规范、严格,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三要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客观、准确、系统、全面地反映春光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