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飞谈建设熊猫公园要开展的工作

来源:
2020-10-19 16:0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么我们雅安在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当中,它主要开展了一些什么样的工作,就是我们具体是怎么试的?

王局长:我们首先是完整保护,整合各类保护地,实行集中有效的保护,我们整合了17个保护地和13个机构,把原来多头管理九龙治水,转变成统一集中管理,我们在五个县设立了管护总站,是全省第一个完成在县级设立管护总站的市(州)。第二我们是规范保护 加大投入,我们整合各类资金14个亿,投入到我们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里,包括基础设施,各方面的保护利用设施等等来进行保护,还有就是我们的廊道建设等进行保护。第三就是科学保护,做好规划,我们储备了一百多个项目,六百多个亿的资金,争取进入到十四五规划和国家局,省局的盘子,还有我们就是开展了综合执法的试点,是国家局和省局确定的试点单位,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个试点工作在全省都很有代表性,然后我们还要实现科学监测,我们现在已经一个是实时监测,一个是我们红外相机的野外监测,以后的话我们要实现天空、地、人,天地人一体化的监测,也就是我们在监控中心,就能看得到野外大熊猫的活动情况,所以这是最终目标,然后我们就是协议保护,抓好周边入口社区的建设,实现保护和发展两结合两促进,在我们入口社区的话,是我们访客的主要集散地,然后我们入口社区周边的群众,转变生产方式,从原来的种庄稼然后现在的是搞旅游,这样的一个转型,然后把其中的一部分,也进入到我们生态管护的这个行业,这样的话增加群众的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