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领导提高 推动绿色发展能力水平——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21-01-15 10:28
浏览:
收藏 打印

□ 本报评论员

雅安“十四五”时期的每一个既定目标背后,都有许多艰巨任务,要靠我们每一个人自觉担责担难,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基垒台、添砖加瓦。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将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广泛凝聚力量,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为推进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加强党的领导,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迈入新征程,风险挑战层出不穷,更需要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我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进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将其从“内化于心”的理念转化为“外化于行”的行动;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加强党的领导,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坚定信心体现到行动中,就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需要一支政治过硬、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一方面,要鲜明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另一方面,要分层级全覆盖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深化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加强干部梯次培养、接续锻炼,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同时,还要落实激励约束政策措施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加强党的领导,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更要主动顺应群众对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新期盼。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深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民生领域“微腐败”整治力度;深化市县党委巡察、完善监督体系等举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万事从来贵有恒,无须扬鞭自奋蹄。前进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迈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推动雅安绿色发展能力水平,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