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兰开驰督导调研青衣江河长制工作

来源:
2019-07-19 12:11
浏览:
收藏 打印

7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兰开驰赴雨城区大兴新区督导调研青衣江河长制工作及滨江绿廊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市政府副市长张桥督导调研。 兰开驰一行实地巡查了青衣江大兴段水面保洁情况,沿线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滨江绿廊项目规划建设、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河(湖)长制相关工作,把绿色发展融入人民生活,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享受到绿色发展带来的红利。

兰开驰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水面垃圾打捞加大河道垃圾打捞密度和打捞频次,建立长效化常态化保洁机制,及时清理河道内垃圾,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加强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二要严控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多措并举抓好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管理 建立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工程措施、监管措施、责任措施与公示措施“四同时”制度,构建生态流量监管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对生态问题突出、社会反映强烈、整改措施不力的水电站,挂牌督办,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强化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加快城市污水管网新建、老旧管网改造、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控制,严禁污水直排、偷排、漏排,全力推进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四要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城市。把生态环保贯穿滨江绿廊项目建设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持续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