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宣传实施力度 形成浓厚氛围 切实提升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水平 省委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督查组督查我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情况

来源:
2018-10-24 11:5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3日,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姚正奇带领省委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督查组,到我市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和查阅核实印证资料等形式,对我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就加强和改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汇报会。

会上,戴华强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扎实推进宪法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实施工作,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同时,始终高度重视,坚持高标站位,把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形式多样,分层分类推进,确保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取得实效。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雅安市委、市政府对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高度重视,狠抓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学习宪法工作,深入推进青少年学生“重点对象”宪法教育,注重广大人民群众“大多数”宪法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希望雅安各级党委、党组进一步充分认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创造性地开展宪法宣传,在宣传形式上下功夫,真正实现让文本上的宪法深入基层,不断推动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督查组的要求,加大宪法宣传实施力度,形成学习宣传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全市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水平。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