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雨城区调研时强调 科学规划有序开发 培育特色支柱产业

来源:
2020-09-21 11:5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雨城区调研工业项目、文旅康养产业项目。他强调,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的安排部署,坚持科学规划,注重生态优先,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培育支柱产业,为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

位于雨城区望鱼镇烟溪沟的鑫辉矿业钛矿,一期拟投资10亿元,建设10万吨/年处理能力的钛矿初加工厂和深加工厂。邹瑾详细了解矿山勘探、建设计划等情况,他说,烟溪沟钛矿矿山资源独特,要严格按照国省有关政策规定,依法有序开采,防止资源盲目开采造成的地质环境破坏,实现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要强化规划管控,着手选址规划建设专业性园区,完善上游的探矿、采矿和下游的精深加工,延长钛铝硅综合利用产业链条。要严格坚守环保红线、生态底线和国土资源利用上限,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防治,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开采。要市区政府联动做好服务,为企业当好“保姆”,保障项目顺利落地。

“世外乡村·海子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依托高山湿地湖泊资源,正积极打造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沿着项目相关节点,邹瑾一路走一路看,认真了解项目进度、经营方式、运营模式等情况,对项目前期进展给予肯定。 他说,要树立三个理念,树立建设康养城的理念,打造游养结合的新型小镇;树立项目一体化规划建设、闭环管理的理念,运用市场化手段,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树立市场经营主体的理念,政府要做好城建、环保、治安等社会管理工作。在项目建设中,严格遵守国土空间规划,在守牢生态环保底线的基础上,植入生态康养度假等文化元素。同时要抢抓全省加快出川大通道建设机遇、山地轨道旅游交通建设机遇和雅安旅游大通道建设机遇,研究旅游文旅康养通道走廊建设和两侧绿化美化,做好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文章。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