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

来源:
2019-05-16 17:3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5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廖勇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雨城区、名山区、汉源县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传达学习了全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前期工作情况;市铁建办、雨城区、名山区、汉源县政府分别就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进行汇报。

张桥副市长指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把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惠民实事,全力以赴抓紧抓好抓实。

张桥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有效推进。一是明确治理目标任务。我市运营的铁路线共2条,涉及成雅铁路和成昆铁路,从2019年至2022年,通过4年的集中综合治理,基本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达到环境净、景观美、面貌新、安全稳的工作目标。二是聚焦治理工作重点。突出抓好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环境卫生治理、沿线景观提升和改善铁路沿线城乡建筑风貌等重点工作。三是按照节点推进相关工作。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尽快修改完善全市工作方案并征求意见,经市政府审定后,5月底前印发实施。各有关县(区)要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出台相应工作实施方案。要对照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明确具体责任和时间节点,逐项限期抓好整治。要加快整治进度,并实行工作进度季度报送制。

张桥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治理工作下真功、见实效。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市上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有关县(区)也相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为治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县(区)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是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严格按照属地管理、权属管理,问题点位要限期拆除整改到位。明确市级有关单位(部门)的工作职责,要加大指导,整合项目、资金,大力支持铁路沿线环境治理。三要加强通力协作。要完善“路地联合”工作机制,加快建立“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发挥协同治理作用。四是加强指导、督查和考核。把此项工作列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的重要内容,纳入对县(区)、经开区的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严格实施督查考核。五是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铁路沿线环境治理工作时代性、人民性,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宣传工作到村、到组、到户,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