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调研市妇联工作

来源:
2019-05-28 17:54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27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加良调研市妇联工作。

王加良先后深入位于雨城区的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石马社区青衣·妇女微家、孝廉社区和第一江岸小区儿童之家以及孔坪乡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竹编基地。

l 观摩妇女微家中妇女为两新组织——青青村社做包装盒的现场。


l 了解民生工程儿童之家运行情况。


l 参观省农工民主党捐建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竹编基地。

 


l 参观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的月嫂培训室、陈展室、表演室、多功能厅

 


在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王加良听取查看了基地建成后主动争取到吉利等爱心企业支持开展家政、竹编等技能培训助力妇女就业增收、广泛宣传文明家风、普及健康知识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雨城区妇联充分发挥好基地对妇女的引领联系服务作用,以实际成效感谢省妇联对基地建设的关心支持。

在妇女微家,王加良充分肯定社区妇女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城镇化进程和新的生产生产方式,通过为青青村社开展糊制包装盒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与青青村社负责人亲切交谈,对通过“互联网+茶产业”将妇女微家打造成扶贫车间的创业创新模式给予高度赞许;鼓励石马社区居委会继续抓好党建带群建,通过开展微宣传、凝聚微力量、弘扬微家风、组织微活动等方式切实发挥“青衣·妇女微家”作用。

对两个2018年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建起来的儿童之家,王加良希望社区和妇联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在竹编基地,他详细了解了基地现状、手工艺人收入情况、未来发展走向,对基地妇女学习提升竹编技能找到增收致富新门路、竹编产品已作为大熊猫文化宣传品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王加良要求市妇联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妇女儿童活动阵地的作用,依托其进一步做好妇女思想引领、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教育服务等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巾帼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