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素华介绍如何解决雅安发展资金

来源:
2019-06-04 11:4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刚才曾局长介绍以后,我就想到了一个词叫快马加鞭,那么在刚才您说到的这几项工作当中,我想更体现了刚才我说的这四个字,那么潘局长你看,我们雅安要发展就得要发展资金对吧,咱们的民生事业要发展也得有钱,所以大家最关注的还是一个钱的问题,那么对于财政局来说你们又是怎么解决钱的这个难题呢?

潘局长:其实这个问题我觉得提得非常好,市委市政府对这个民生工作要求是非常高,标准也非常高,而且对财政部门工作资金安排上要求也是民生优先,所以在这几年我们连续的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一直保持到66%以上,全省是65%,那么就是说我们始终高于全省一个百分点以上,那么就是在财政如何保证这个问题上,我觉得我们第一个是抓收入,所以说刚才也报告了我们的财政收入去年突破40亿大关,这个是很难的一件事很不容易。因为刚才包括经信局的曾局长也在说,现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力度那么大,当然2019年还有个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但是就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各级各部门包括我们税务部门共同努力去年实现了收入目标。这是第一,第二就是向上争取支持,雅安的财政支出去年达到了130个亿,但是我们本级的收入只有40个亿,我们有70%的支出都是来源于中央、省上级对我们的支持,所以第二项工作就是争取上级的支持。第三项工作就是财政部门要转变支持发展的方式。第四项就是我们在加强财政监管上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财政部门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就通过增收、节制、挖钱来保证我们的民生支出的需要,保证我们脱贫攻坚的需要,既要开源又要节流还得把钱花在刀刃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