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雨城区督导时强调 强化实体市场建设 持续打好“双创”攻坚战

来源:
2020-07-17 12:0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率队督导雨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活禽宰杀、户外经济、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双创”各项任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全力办好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持续打好“双创”攻坚战。

占地近7000平方米的北三路临时市场,按照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升行动要求,进一步完善设施、规范摊位、加强管控。深入市场,邹瑾一行详细了解了建设投资、运营收益、服务群众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贸市场这个“菜篮子”工程,下决心推动城区标准化农贸市场改造,根据市场规模合理规划相关业态,合理布局、科学设置干货、果蔬、肉类等功能分区,升级市场功能,不断提升市场规范化建设和专业化水平。要规范现有市场,着力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摊点设置,为群众营造干净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日常监管服务,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和群众健康。

今年3月对外开放的北外环西门活禽宰杀便民服务点,目前运行情况如何?前往服务点,邹瑾一行仔细了解建设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邹瑾强调,规范城区活禽交易和宰杀既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也是“双创”工作的重点任务,要下决心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进行再清理,依法查处活禽交易宰杀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死灰复燃;要进一步完善布局,加快其余3个活禽宰杀便民服务点建设进度,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加强内部管控,做好服务点及周边病媒消杀、卫生清洁、污水排放,防止二次污染。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依法从严管控,加强活禽检验检疫,严把食品原料安全关。

“共设置了多少处服务点?垃圾怎么处理?”今年我市在中心城区共设置2个户外经济集中区、36处临时便民点位,供商户摆摊设点,方便群众生活和购物。来到西康路中段的夜市户外百货摊点,邹瑾一行仔细了解临时便民服务点规划设置,对前期科学引导、定时定区的做法给予肯定。邹瑾强调,必须坚持允许但不放纵、支持也要规范、出摊决不出格的原则,推进户外经济规范有序发展。要科学规划、合理划定经营区域,按城市建设发展和市民需求,逐步设置一批夜市街区;强化规范管理,将临时便民点位与城市商圈有机融合起来,推进其规范发展;加大监管执法,对损坏公共环境卫生、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要严管重管重罚,确保食品安全、质量安全、治安安全。

结合民生实事,我市将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邹瑾一行十分关心工作推进情况,冒雨前往云母厂宿舍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

邹瑾强调,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多方筹资推进云母厂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既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心工程,也是推进“双创”的重要抓手。要强化规划建设力度,加强该片区综合开发打造,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经济效益;要适应国家政策调整,做好征地搬迁相关工作;要协同配合打总体战,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坚持依法依规搬迁,对有意刁难、煽动闹事的要依法严厉打击。

市领导杨军、于冀川、朱莉,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