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督办文教新城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四个重点 强化融合机制创新

来源:
2019-04-13 09: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雨城区草坝镇现场办公,督导草坝文教新城规划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坚决落实市委建设草坝文教新城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四个重点,强化融合机制创新,以文教新城带动城市建设,打造川西教育中心,增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与硬支撑。

调研过程中,邹瑾仔细查看规划图,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现场察看地形地貌、交通组织等情况。他指出,建设草坝文教新城是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是城市东进融入的核心突破口,是中心城区产城一体的新兴城市组团。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观望和畏难情绪,坚定不移地往前推。要按照3月27日市委专题研究文教新城会议精神,落实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工,确保文教新城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邹瑾要求,文教新城规划建设过程中,要把握四个工作重点:尽快完成文教新城规划,紧紧围绕文化、教育和旅游康养、汽车特色小镇等主要功能完成新的城区土地空间规划,其中一期6平方公里要达到深度规划;尽快制定和出台招引学校和文旅康养项目的优惠政策,加大招引项目力度,充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公办、民办学校入驻园区;立即启动沿江滨河路、永兴大道和青衣江连接线茶地坎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力争两条道路年内初步贯通、茶地坎大桥年内开工建设,努力改善文教新城基础条件和投资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未来环球嘉年华、好莱坞茶马古道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已成熟的文旅项目要尽快商谈落地,尽早开工建设,对已商谈引入大学、职中等办学机构要深入对接,加快引入进度。

在现场办公中,邹瑾特别强调,文教新城规划建设务必协同经开区产业布局和主城区功能融合,促进产城一体化发展;要深化和创新城市组团规划建设、融资开发和指挥系统机制,务必突出市委领导下的市、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项目化管理、分期开发等关键环节,千方百计确保文教新城建设务实高效推进。

副市长衡彤、张桥,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办。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