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大熊猫赴俄罗斯 熊猫文创受好评

来源:
2019-04-30 11:18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29日,大熊猫“如意”“丁丁”离开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启程前往俄罗斯。中俄两国代表共同为“如意”“丁丁”举行欢送仪式。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专门团队负责任务执行。

一是精心挑选城市礼物赠送俄方。作为特别任务,反复甄选、征集意见并最终确定以大熊猫主题的竹编花瓶寓意“祝”作为城市礼物。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将这份礼物赠送给莫斯科外办中国处处长玛利。期间,双边城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二是组织创作少儿主题绘画赠送外宾。雅安文旅熊猫西游与敏睿教育,召集20名熊猫研学营营员以两只熊猫为原型,创作十米长卷“你好,莫斯科”,表达雅安熊猫使者对两只熊猫的祝福。仪式现场,这份礼物受到中外嘉宾和媒体的喜爱,30家媒体报道这份特别礼物。莫斯科动物园园长收藏这幅作品,将带回莫斯科动物园展示,欢迎雅安孩子们去探望两只熊猫。

三是组织现场大熊猫文创产品展。收集雅安特色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名录,协调西康大酒店藏茶、天全竹编、蒙顶皇茶、牛背清泉以及雅安文旅艺悦文创原创的茶与器系列产品100多种,参会中外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致参观产品区,尤其对熊猫文创品十分感兴趣,希望中国熊猫文创产品到俄罗斯展出。

四是组织熊猫特色节目营造欢乐氛围。为展现中俄友谊,协调市区文化馆等策划排练少儿歌舞节目《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熊猫小使者们声情并茂的用歌声表达祝福,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组织的20个熊猫人偶志愿者成为现场数十家中外媒体采访的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