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82名领导干部迎来年终“大考”!

来源:
2020-01-09 11:39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8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专题开展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李阳军等14名县(区) 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大会陈述,逐一接受现场询问、质询和民主测评。其余68名述责述廉对象作书面报告并接受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述责述廉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具体举措,也是对过去一年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不论是“述”和“问”还是“答”和“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督促、鞭策大家更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自律,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讲政治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指南针”作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要把主体责任紧抓在手上,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对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常教育、常提醒,对干部队伍中发生的小问题、犯的小错误,该纠正的坚决纠正,该处理的坚决处理;要把廉洁自律牢记在心上,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岗位、敬畏法纪,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严格自律涵养风清气正。

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副主任,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驻雅单位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市“两代表一委员”、市特约监察员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