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 我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
2019-11-22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15日,雅安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进一步深入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理念。

当天,活动现场聚集了我市社会各界的学习爱好者和市民,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也开到现场,不少市民在车上翻看书籍,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市民办理借阅卡。

启动仪式上,我市成立了雅安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现场嘉宾向获得2019年雅安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的个人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相关负责人共同按动了2019年雅安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按钮。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各类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共同体建设,加强社区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加强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建设,整合社区教育资源,开放各类学校场区设施、师资、教学实训设备等资源,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等社会资源,加快发展老年教育、青少年课外教育、广泛开展各类社区培训、大力发展农村社区教育,不断提高服务重点人群的能力。

“在推动社区教育工作中,我市教育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社区教育发展规划、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工作,建立目标责任和考核机制,确保社区教育改革发展目标落实到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