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以实际行动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

来源:
2019-03-18 12: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1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以实际行动将新时代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六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市委深改组2018年工作总结报告、2018年改革督察工作情况报告和2018年度市领导直接抓专项改革方案落实情况报告;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雅安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审议《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雅安市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对县(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雅安市加快推进司法行政改革的实施意见》《雅安市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雅安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关于进一步推动市属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实施意见》等10个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对标中央和省委、加强市委对全市改革工作领导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雅安改革发展全局思考和研究问题,自觉扛起领导和推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责任,观大势、议大事、抓大事,对改革工作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督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改革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目前,市级层面机构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涉改部门(单位)机关人员转隶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县(区)机构改革紧锣密鼓进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紧做好机构、职责、编制“三定”,加快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市县(区)之间、部门之间工作有机衔接,统筹推进机构改革与各领域改革,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要坚定不移推动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管理、生态文明、民生事业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稳步向前,以点带面,牵引带动其他改革一并推进。要主动谋划自主改革创新事项,实现改革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与绿色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会议要求,要按照“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好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建立完善党委深改委组织体系,健全完善党政领导直接抓方案落实、改革方案“清单式”精准对接、改革方案销号挂账、改革试点推进、典型经验宣传推广、督察考核等各项推进协调机制,建立市委改革办与专项小组办公室、县(区)委改革办联席会议制度,扎实推动改革攻坚。要有序推进国家、省先行先试改革试点和市级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对标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对标市委改革落实台账,聚焦改革攻坚重点难点任务,围绕自主改革、改革试点、基层实践,大胆创新、大力创新、大兴创新,往深里做、朝实处抓,力争推出更多蕴含雅安元素、具有雅安特色、体现雅安味道的改革创新成果,以改革的实践深化和深化改革的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