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波在雅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项目建设再提速 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
2020-03-20 13:15
浏览:
收藏 打印

杨洪波调研我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19日,副省长杨洪波赴雅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发展不动摇,牢牢把握“双重任务”,项目建设再提速,奋力夺取双胜利,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新的更大贡献。

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我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的子项目之一,目前正在进行工程收尾和设备安装,将于近期通水试运行。杨洪波主动接受体温监测后走进工地,听取我市今年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询问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人到岗、项目进度等情况。他鼓励雅安要加快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如期建成投运、发挥功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需要。要坚持规划引领,大力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分片区组团式建设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建设污水管网,确保污水有效处理达标排放,全面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我市认真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开放发展大局,抢抓机遇、聚力突破,大力推进川西门户枢纽建设,科学规划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运、空运等开放大通道建设,加快形成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以更高开放水平推动更高质量发展。杨洪波先后走进成雅高速公路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项目、大兴二桥、峨汉高速公路汉源段建设现场,详细检查项目复工、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他要求雅安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工期目标不变、建设任务不减,科学施工、统筹调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要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要坚定不移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高水平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打通雅安开放发展大通道。要善于抓住危中之机,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统谋划一批既稳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构建多元化多层次产业体系,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主任代永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陈乐生;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副市长张桥先后陪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