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雅安市林业局关于退耕户收入情况调查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20-11-26

征集反馈日期:

2020-11-27

本次征集已结束

雅安市林业局关于退耕户收入情况调查(征集结果)

为进一步了解 “退耕户收入情况”,收集退耕户对退耕还林的政策建议,雅安市林业局开展了“退耕户收入情况”在线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共设置1道题目,8个收入类问题。

二、调查数据和结果分析

网友回答问题积极性不高,分析原因:一是雅安市自1999年启动退耕还林工程以来,前一轮退耕还林已基本到期,从2014年开始的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低于预期,退耕户参与热情不高。整体来看退耕还林对退耕户已失去吸引力,关注度不高。二是退耕政策收入在退耕户收入中退居次要地位,退耕户普遍外出打工,文化程度也普遍较低,上政府网站参与调查的意识低。

三、下一步建议

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工作力度,强化退耕还林宣传,加大退耕户履约意识,使退耕还林管护成为退耕还林的自觉行为。推进退耕还林高质量发展,将退耕还林成果转化为产业基地,形成多业态发展的态势,提高退耕户的获得感。向上呼吁和争取延长退耕还林补助期限,提高退耕还林补助标准,激活退耕户的热情,让退耕还林政策永驻心间。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