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保健食品调查问卷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20-09-17

征集反馈日期:

2020-09-18

本次征集已结束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保健食品调查问卷(征集结果)

保健食品调查问卷

单位名称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

在线调查标题

保健食品调查问卷

在线调查内容

1、您的性别?

(3人投票,占50%)    女(3人投票,占50%)

2、您的年龄?

10-20岁 (1人投票,占17%)   20-40(2人投票,占33%)    40-60(3人投票,占50%)   60岁以上(0人投票,占0%)

3、您的职业?

在校学生(0人投票,占0%)

务工人员(1人投票,占17%)

无业(0人投票,占0%)

其他(5人投票,占83%)

4、您从什么地方获取保健品的信息

广播电视(2人投票,占33%)

报纸杂志(1人投票,占17%)

传单海报(0人投票,占0%)

亲朋好友介绍(0人投票,占0%)

医生推荐(0人投票,占0%)

其他(3人投票,占50%)

5、您购买保健品时关注的最大的因素是什么?

品质优良(0人投票,占0%)

强身健体(4人投票,占66%)

价廉物美(1人投票,占17%)

名牌产品(1人投票,占17%)

6、您通常选择在哪里购买保健品(或者如果您要买,您将选择在哪里)

药房(1人投票,占17%)

超市(0人投票,占0%)

医院(0人投票,占0%)

专卖店(1人投票,占17%)

人员推销(0人投票,占0%)

其他(4人投票,占66%)

7、如果您发现服用的保健品完全没有效果或出现副作用,您会:

到监管部门投诉维权(1人投票,占17%)

退货要求赔偿(1人投票,占17%)

向周围的人和媒体反映(0人投票,占0%)

如果损失不大就算了(4人投票,占66%)

调查反馈

为了解公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程度及其影响因素,我局于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20日通过网络开展了公众对保健食品认知度调查问卷,查采集有效样本6份,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从性别上看,男性、女性各3人,分别占比50%。

从年龄段上看,40-60岁年龄段购买保健食品的最多, 3人,占50%,其次为20-40岁年龄段2人,占33%,10-20岁1人,占17%。

从职业上看,其他占绝大多数5人,占83%,务工人员1人,占17%。

从获取保健食品信息渠道上看,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正规宣传渠道获取信息的较少,通过广播电视获取信息2人,占33%,通过报纸杂志获取信息1人,占17%,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信息的较多,3人,占比50%。

从购买保健品时关注因素方面,大多数人群比较关注功效,4人,占66%,关注价廉物美的1人,占17%,关注品牌的1人,占17%。

从习惯购买保食品健品地点上看,从药房、专卖店等正规场所购买的较少,从药房购买1人,占17%,从专卖店购买1人,占17%,从其他场所购买的较多4人,占66%。

从维权意识上看,群众纵意识较弱,发现服用的保健食品完全没有效果或出现副作用到监管部门投诉维权的仅1人,占17%,退货要求赔偿1人,占17%,觉得损失不大算了的4人投票,占66%。

此次调查问卷的结果将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保健食品监管的参考依据,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加保健食品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度和安全使用保健食品意识;加强“12315”平台建设,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宣传广告监管,坚决防止夸大宣传,虚假宣传。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