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查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20-12-03

征集反馈日期:

2020-12-04

本次征集已结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查(征集结果)

为了解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为下一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我局通过网络开展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查问卷,现将调查情况反馈如下:

从样本量上看,共有205人参加调查,其中男性退役士兵占比达到99%。参与调查人员中,中共党员占比53%。义务兵服役人数占比为45%。参与调查的人员均在服现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嘉奖、三等功等以上奖励。

从文化程度上看,高中及以下学历为51%,专科及以上学历为49%。在户籍方面,以农村户籍为主,占比为70%。

从就业创业上看,退出现役后采取外出或就近务工的占比55%,仅有8%的退役军人选择创业。退出现役就业后没有更换过工作的占41%,更换5次以上工作的占9%。薪资方面,每月到手工资在4000元及以下的为88%,4000元以上的为12%。退出现役后,61%的退役军人选择提升学历或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调查问卷的结果将作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参考依据。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通过调研和走访企业并收集和发布用工需求,积极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相关工作。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