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关于脱贫攻坚的调查问卷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21-01-07

征集反馈日期:

2021-01-08

本次征集已结束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关于脱贫攻坚的调查问卷(征集结果)

雅安市扶贫开发局为了解我市脱贫攻坚方面的情况,于2020年12月7日-2021年1月7日开展了脱贫攻坚问卷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数据分析

本次参与调查的参与者年龄在18岁以上占比100%,大专以上学历占100%。参与者中有20%得到过扶贫政策帮扶,从参与者家庭年人均收入分析,6000-9000元占60%,9000元以上占40%;从参与者主要收入来源分析,工资性收入占83%,非农自营收入占17%;从了解脱贫攻坚政策的渠道分析,电视网络报道占38%,朋友、亲戚、同事占23%,宣传资料占23%,报刊书籍占15%;参与者认为我市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亮点中,产业扶贫提升贫困对象自主脱贫能力占25%,农村教育、医疗条件和基础设施改善占25%,灾后重建改善贫困对象生产生活条件占19%,农村剩余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占13%,消费扶贫促进贫困对象增收占13%,文化扶贫激发贫困对象内生动力占6%。

二、数据分析结果

从受访人群调查数据可以看出:

1.本次调查成人占比100%,且文化程度较高。

2.公众总体认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3.公众期望在扶贫资金投入、产业项目发展、政策后期实施上持续发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更积极的带动社会力量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此次调查的结果,将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参考,我们将持续围绕防止返贫致贫、促进脱贫成果融合转化等重点,积极谋划、扎实推动,一如既往、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