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关于雅安市电子商务的调查问卷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16-09-09

征集反馈日期:

2016-11-28

本次征集已结束

关于雅安市电子商务的调查问卷(征集结果)

市政府办公室自2016年9月9日开始开展了主题为“雅安电子商务”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通过调查问卷反馈的数据情况来看。电子商务在雅安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大部分民众对于电子商务这一新词汇还不甚了解。我市部分群众甚至没听说过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在我市起步相对较晚,发展相对滞后。但我市的起点高、发展较快。市委市政府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非常重视。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工作意见》(雅办发〔2014〕13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雅办发(2015)40号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三年(2015-2017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雅办发〔2015〕43号)等发展电子商务的政策和措施;并在《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十二条措施的通知》(雅府发〔2015〕19号)中明确了有关奖励、补助政策。这对我市发展电子商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于电子商务这一优势,37人参与了投票。其中11人觉得电子商务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一方面以电子流代替了实物流,可以大量减少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交易活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从而大大提高了效率,占投票总人数的大概30%。12人觉得是电子商务使企业可以以相近的成本进入全球电子化市场,使得中小企业有可能拥有和大企业一样的信息资源,提高了中小企业的竞争能力,占另外32%。6个人投票认为是电子商务所具有的开放性和全球性的特点,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贸易机会,占16%。6个人认为电子商务重新定义了传统的流通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使得生产者和消费者的直接交易成为可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整个社会经济运行的方式,占16%。其中不清楚的人占据两票。

关于雅安市对发展电子商务有什么政策支持。13人参与了投票。其中3人觉得有对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交易活动的企业,当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0万元的,给予每个服务平台50%服务费补贴(每户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这一政策,占23%。另外77%的人是不清楚是否有政策。这说明雅安市的电子商务还处于起步阶段,群众并不了解这方面的政策。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