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主题: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监察科关于加班及加班费发放情况调查

征集调查时限:

截止:2021-01-07

征集反馈日期:

2021-01-08

本次征集已结束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监察科关于加班及加班费发放情况调查(征集结果)

为进一步了解群众对“企业加班及加班费发放情况”的反馈,收集市民对我市劳动关系工作的建议,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开展了“企业加强及加班费发放情况”的在线调查,现将结果反馈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问卷调查共设置2道题目,涉及企业加班和是否发放加班费两个内容,旨在了解企业加班及加班费发放情况。

二、数据结果分析

根据网友反馈情况来看,大部分网友所在企业有加班现象,且加班费未发放。反映出企业在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方面还有待加强,涉及企业加班及加班费发放政策的宣传力度还不够,劳动者对自身权受到侵害时不敢举报投诉,维权意识不强。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运用网站和新媒体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企业监督检查机制,进一步强化日常执法力度,深入企业检查和宣传,鼓励企业通过集体协商的方式,集体讨论后申请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作制,提高企业和员工对加班制度的了解,确保员工作和休息时间得到保障,严禁超时加班。对正常加班的,督促企业按规定发放加班费,对违反规定的企业提出整改和处罚。同时,鼓励员工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和投诉。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