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主题:

关于节约用水网上调查

时限:

截止:2017-03-31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17-05-09

关于节约用水网上调查
  • 1、您是通过什么渠道获得有关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的信息的?

  • 2、对于“节约用水”这句话,您如何理解?

  • 3、您认为让您每月节约一吨水有作用吗?

  • 4、您认为节水最有效的措施是?

  • 5、您洗澡约用多少时间?

  • 6、您认为人们浪费水的原因?

  • 7、您感觉政府或环保所搞的一些节水活动或宣传,起到很好的节水效果吗?

  • 8、您对政府提高水价你最直接的反应是什么?

征集反馈:

节约用水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环。市政府办公室自2017年3月21日开展了主题为“关于节约用水”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关于“您是通过什么渠道获得有关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的信息的?”这一问题,总共48人参与投票。其中25人是通过新闻媒体宣传获得有关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的信息的,占总人数的52%;6人通过政府部门的宣传及教育获得有关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的信息的,占总人数的12.5%;6人是通过手机微信微博获得有关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的信息的,占总人数的12.5%;剩下11人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信息,占23%。通过这个结果可以看出,虽然现在互联网发达,获取信息的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快。但是新闻媒体宣传还是占据大部分的位置。

而关于“对于“节约用水”这句话,您如何理解?”这一问题47人参与投票。其中只有6人认为“节约用水”这只是一种口号,占总数13%;1人认为这只是一种可有可无的生活习惯,占2%;剩下40人都认为这是人类应当做的事,占总数85%。从数据来看,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对于“节约用水”这一认识也渐渐加深。

而在“认为节水最有效措施”这一问题上,一共49人参与投票。其中认为价格杠杆是最有效措施的有11人,占总数22%;而认为加强“保护水资源”和“水荒”意识的宣传是最有效措施的有17人,占35%;剩下21人认为建立健全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法律法规体系才是最有效的措施,占总数43%。

针对此次调查反映的结果,我市将加大节约用水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节约用水”的意识。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