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调查

主题:

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网上调查

时限:

截止:2018-03-16

征集状态:

已结束 查看征集结果
结果反馈日期:2018-04-09

关于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网上调查
  • 1、您了解雅安目前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政策吗?

  • 2、您希望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相关政策?

  • 3、您目前居住的房屋楼层和电梯情况?

  • 4、您认为6楼及以上无电梯的住宅是否有必要增设电梯?

  • 5、目前雨城区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政府以奖代补政策实施期限为三年(2016-2018年),您认为有必要延长以奖代补期限吗?

征集反馈:

雅安市政府办公室于2018年3月6日-4月9日开展了主题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调查问卷,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在关于“您了解雅安目前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政策吗?”这一问题上,总共96人参与投票。其中,了解的有27人,占总数的28.1%;听说过,但不太了解的有58人,占总数的60.4%;没听过的有11人,占总数的11.5%。从数据来看,目前我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宣传力度不够,市民大多不太了解。

在关于“您希望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相关政策?”这一问题上,总共94人参与投票。其中,希望通过雅安日报的有8人,占总数的8.5%;希望通过雅安电视台的有14人,占总数的14.9%;希望通过政府网站的有56人,占总数的59.6%;希望通过其他途径的有16人,占总数的17%。从数据来看,参与调查的多数市民希望通过政府网站了解相关政策。

在关于“您目前居住的房屋楼层和电梯情况?”这一问题上,总共95人参与投票。其中,6楼以下无电梯的有38人,占总数的40%;6楼以下有电梯的有0人,占总数的0%;6楼以上无电梯的有49人,占总数的52%;6楼以上有电梯的有8人,占总数的8%。从数据来看,参与调查的市民一半以上居住的房屋为6楼以上无电梯,若增设电梯,将极大方便生活出行。

在关于“您认为6楼及以上无电梯的住宅是否有必要增设电梯?”这一问题上,总共96人参与投票。其中,认为有必要的有82人,占总数的85.4%;认为无所谓的有7人,占总数的7.3%;认为没必要的有7人,占总数的7.3%。从数据来看,参与调查的绝大多数市民认为6楼及以上无电梯的住宅很有必要增设电梯。

在关于“目前雨城区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政府以奖代补政策实施期限为三年(2016-2018年),您认为有必要延长以奖代补期限吗?”这一问题上,总共97人参与投票。其中,认为有必要的有84人,占总数的86.6%;认为无所谓的有3人,占总数的3.1%;认为没必要的有10人,占总数的10.3%。从数据来看,参与调查的绝大多数市民认为有必要延长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以奖代补期限。今年6月,以奖代补政策将到期,我市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确定是否延长实施期限。

针对此次调查反映的结果,我市将加大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认真研究以奖代补政策实施期限,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水平。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