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副市长张桥一行赴宝兴等地督导检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7日-8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桥率队深入宝兴、石棉、汉源县督导检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当地县政府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桥副市长一行先后深入宝兴县陇东镇先锋村滑坡综合治理工程、石棉县新棉镇西区社区青年路三段法院后山崩塌治理工程以及汉源县梨园乡栗园村1、2组河沟头滑坡抢险救灾项目等多地在建地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踏勘宝兴三兴汉白玉开发有限公司硐采现场,听取了地灾隐患点防灾措施及群测群防措施落实情况,亲自深入工程关键部位,详细了解施工图设计、工程投资、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情况。

张桥副市长一行来到已竣工的新棉镇岩子社区居委会后山不稳定斜坡治理工程、新棉镇三桥民中温泉旁危岩治理工程、新棉镇老街社区农大三线公路滑坡治理工程现场,对形成防灾能力的已竣工工程发挥功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桥副市长指出,汛期地灾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县(区)政府和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意识,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发挥群测群防监测预警体系作用,推进防治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安全度汛。

张桥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加强隐患排查识别。对威胁县城及老百姓安全的隐患点要细致排查,确保隐患早发现、危险早知道、遇险早避让,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工程治理。二是要抓实抓细防灾措施。强化群专协同配合,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强化自动化实时专业监测预警措施,强化值班值守,组织开展防灾培训演练。三是抓好项目质量监管。加强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施工监理服务单位要履职尽责,强化施工过程管理,确保汛期施工的安全,严把项目质量关、安全关和进度关,不断提升基层防灾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