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安科院专家检查我市煤矿水害防治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0月10日-12日,受省应急管理厅委托,省安科院专家对我市荥经县叶家湾煤矿、雨城区大树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在分别听取了荥经县叶家湾煤矿、雨城区大树煤矿等2处煤矿水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认真查阅了煤矿企业提供的《矿井水患现状调查报告》及相邻关闭煤矿《关闭煤矿水害普查报告》,对矿井水害防治机构及人员配备、水害防治制度落实、探放水“两把锁”管理制度执行、防治水措施落实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本矿防治水主体责任,建立防治水工作体系,按照《煤矿防治水细则》煤安监调查〔2018〕14号和《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扎实开展矿井防治水工作,并根据本矿水文地质条件,采取“探、防、堵、疏、排、截、监”等综合防治措施。二是矿井在下一轮开展水患现状调查工作时,要督促中介单位严格按照《四川省煤矿矿井水患现状调查技术要求》(川安监〔2014〕173号)规定编制水患现状调查报告,并认真检查核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