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司法厅来芦山调研法治扶贫“五个一”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19: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5月30日,省司法厅吴志平一行在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炳忠的陪同下,来我县调研法治扶贫“五个一”工作。县司法局局长何荣刚、副局长刘彬、政治处主任谢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龙门镇隆兴村,与隆兴村主任杨主任等人进行了交谈,听取并询问了法律顾问如何具体落实开展法治扶贫工作、法律明白人如何起到带头作用、矛盾纠纷如何化解等,对芦山县司法局法治扶贫“五个一”在护航脱贫攻坚、保障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实效给予了高度认可。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部分村民,村民用自己的亲身实践为调研组讲述了法治扶贫“五个一”为自己带来的便利。对法律顾问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果给予好评,增强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勇气和信心,增强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

最后,县司法局联系隆兴村法律顾问魏明宏就法律顾问在法治宣讲、村组重大事项和工作中提供法律意见、收集社情民情、参与矛盾纠纷化解、依法维护村民权益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