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6-04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8日上午,雅安市以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主会场设在雅安电子政务内网高清视频会议室,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市长邹瑾主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市委、市政府有关分管领导,各县(区)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全体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通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涉及我市整改任务情况。副市长王双全通报了2017年至今,我市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市委书记兰开驰作了重要讲话。

兰开驰同志指出,生态是雅安重大的资源和财富,也是雅安实现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雅安生态文明建设重任,从严从实、持续发力,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抓好问题整改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全市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兰开驰同志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举一反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把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要进一步夯实绿色发展本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要构建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构建具有雅安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

兰开驰同志要求,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抓好污染治理。要强化协同联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问责追责,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假装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查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