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专题传达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3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并安排布置我局工作。会议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伟主持,局党组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执法支队班子成员和各大队大队长、副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知敬畏、守底线,从严从实抓廉政,标本兼治防控廉政风险。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强化落实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具体规定,认真查找和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推动我局各项工作落实;四强化廉政意识。通过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让全局干部职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会议强调,要以2019年法治建设年为抓手,通过法治化建设,用执法的常态提升文明的自觉,用法治的手段解决管理的反复,把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面纳入模块化、制度化和法治化轨道。一是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法治考核制度,将案件办理时效、案件办理质量、法治效果等作为法治考核的主要指标,不断增强考核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针对性。二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做到执法行为过程信息全程记载、执法全过程可回溯管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全覆盖。三是加强业务专业培训。不断强化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理解、执法技能、证据收集、执法文书制作等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及运用法律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