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活动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1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5月13日至5月17日,县司法局联合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总工会等多家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暨农民工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专项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组开展工作,第一组深入产业园区为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服务,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掌握企业与职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和劳务用工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帮助企业健全完善法律风险预警机制。第二组深入建筑工地对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全面法律体检,排查掌握各类劳动合同和劳务用工违法违规线索,并及时进行比对分析,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法律解决方案。

截至5月17日,累计为20家规上企业、8家在建重大项目提供法治体检服务,帮助审查劳动合同1000余份,梳理法律风险点30余个,审查完善规章制度70余项,出具法律意见建议100余条。

通过普查与体检,有效防范和规避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