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司法局草坝司法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讲座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05 1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30日上午,雨城区司法局草坝司法所会同雅安市同兴律师事务所刘劼玮、周静律师来到草坝镇中学开展了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讲座,草坝镇中学全体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刘劼玮、周静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边宣讲边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原因及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类型及危害,并以校园日常生活中频发的一些不良行为及有关未成年人以身试法、误入歧途的典型案例对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刻的实际教育,并就如何预防犯罪和加强自我防范进行具体指导,教育学生如何知法、守法,遵守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通过讲座,提高了学生知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学校的普法宣传教育和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意识,切实夯实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的篱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