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司法局“三个强化”全力推进“七五”普法助推法治芦山建设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1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为全面提升全县人民学法用法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新需求。芦山县司法局突出“三个强化”,全力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助推法治芦山建设。

一、强化交流,力求普法过程互动化。在各单位充分运用“姜城法律大讲堂”系列普法教育讲座传统普法的有效手段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互动化环节普法内容,通过现场安排执法人员与普法对象分组讨论,鼓励普法对象自由发表、相互交流个人观点,并提供开放式自由提问和答疑解惑的机会,充分调动现场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群众参与度。

二、强化选材,力求普法形式生动化。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精编一本内容丰富的“三治”简明读本,并通过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采取集中发放、专题培训、平台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注重把法律和道德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制作个性化标识标牌、宣传小贴士和规范橱窗以及石刻石雕作品,拟打造一批突出民意、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的“三治”文化阵地,增强“守法、守德、感恩”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强化平台建设,力求普法载体多样化。坚持“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相结合的多元化普法宣传形式,综合运用各种媒介,拓展覆盖面,扩大普法效应,在原有的户外广告、村村响、微博微信公众号、“芦山司法”、“法治芦山”等法治宣传渠道外,拟搭建“普法短信群发平台”和“以案释法电视普法专栏”,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