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城区河段非法捕捞整治工作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11: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4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行政中心5A449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青衣江流域城区河段非法捕捞治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渔政管理站、雨城区农业农村局和雨城区渔政监察大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保护青衣江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听取了市渔政管理站及雨城区就青衣江流域城区河段非法捕捞治理工作的汇报,分析了当前非法捕捞治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市区联动,结合春季禁渔、“中国渔政亮剑2019”系列执法行动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雨城区制定城区河段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方案,对常年禁渔区等重点河段加强巡查监管,对大兴水库等库区进行“清网”行动,严厉打击曝光非法捕捞和电毒炸鱼等行为;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成立综合执法小组,加大执法巡逻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严厉打击禁渔区的各种违法捕捞行为;加大对水产品市场、涉渔餐馆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售卖野生鱼情况;加大渔政案件办理与查处力度,做到“抓一起,办一起,曝光一起”;加大禁渔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媒体广泛宣传,沿河设立禁令标志,发出禁渔通告,提高禁渔意识;加强禁渔期渔政执法队伍建设,配备执法巡逻装备,提高执法机动性,形成长效机制,保护好青衣江渔业资源及其水域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