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检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4月3日、4日、9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检查组在清明前后先后赴雨城、荥经、汉源等县(区),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责任落实、拖拉机年检、农机安全执法检查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并对农村吊桥、农机作业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了联合检查。

4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检查组一行联合雨城区农机部门,对周公河流域新建的两座人行吊桥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太原吊桥引桥存在坡度大、弯道急的问题,要求区农机部门要及时告知乡政府,要增添措施,加强监管,确保通行人员安全。

4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检查组赴荥经拖拉机年检现场,对拖拉机交强险购买、对交通违法行为接受处罚后方可办理年检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督促指导,还就集中年检后的补检工作提出了要求,严把安全源头关。随后,农机安全检查组联合荥经县农业局对附城乡机砖厂开展拖拉机安全检查,累计检查9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2名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要求现场整改,立即停止驾驶;对1辆未年检拖拉机,通知其及时参加年检。结合检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安全资料20余份。

4月9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安全检查组赴汉源,首先对县农业农村局牌证档案管理、开展安全检查、落实拖拉机(车主)和驾驶员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后,在唐家镇,采取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了该镇落实农机安全监管措施情况,并建议乡镇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农机车主、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并督促拖拉机及驾驶员参加年检审,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理念。最后,在汉源县农机、公安交警联合执勤点,市、县(区)农机部门配合县交警部门开展了联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拖拉机驾驶员未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违规行为立即进行了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