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做好绿色发展考题 交出水利振兴答卷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4日至15日,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汉源县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出2019年“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考题。会后,市水利局赓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体思路对2019年全市水利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进行深入研究,全面谋划。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树牢“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理念,努力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铭于心、立于言、践于行、成于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投身水利发展事业,力争2019年交出满意的水利答卷。

一是以项目储备为抓手,精准规划一批骨干水利项目,努力挤进中、省规划“大盘子”;二是以铜头引水、南郊水厂引水两大重点水利工程后续服务保障为抓手,加快推进15个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完成投资5.4亿元,较2018年增长22%,逐步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三是以小水电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为抓手,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坚守“三条红线”不放松;四是以河湖清“四乱”为抓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五是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为抓手,实施水利扶贫“五大行动”,解决44户249人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打赢水利脱贫攻坚战;六是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项目实施为抓手,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39平方公里,构建长江中上游绿色生态屏障;七是以中小河流治理为抓手,新建堤防10公里,进一步完善防汛保安工程措施和山洪灾害预警非工程措施建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治应急处置能力;八是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抓手,逐渐缩减审批时限,不断提高机关行政效能;九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水利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2019年是全力推进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重要的一年,全市水利人将破难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做好绿色发展考题,交出水利振兴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