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医院简报第26期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19-02-12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第26期)

雅安市人民医院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与雅职院联合培养临床医学生项目 启动暨任课师资培训会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的精神,结合我院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发展思路,我院前期与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对“联合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教学项目进行多方调研论证后,于2019年1月正式签订联合培养协议书。我院将负责雅安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一个班39名学生的第四学期(2019.2.23--2019.6.30)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的理论、实训教学和成绩考核、学生管理等工作以及第三学年的临床实习工作。

2019年1月30日下午3:00在我院学术厅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与我院联合培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项目启动暨任课师资培训会。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彭裕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志伟出席会议,我院遴选的参与授课的老师共计45人参会,由科教科羊建科长主持。

在启动会上彭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联合培养项目的背景和目的:一是为响应国家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政策,通过加强医院与学校之间的医学教育合作,逐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二是充分利用雅安市人民医院在临床、教学、科研、培训等方面的优势,通过临床一线专家参与专业课程教学,指导学生课程学习临床技能操作、临床实习、撰写论文、开展科研,实现学生早期接触临床,专业理论和临床实践技能提升的目标;三是近年来医院逐步向教学医院的转型,通过双方院校联合培养,可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医院教育教学内容与临床技术技能持续发展。随后,彭处长从教务管理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课程教学须知、课程标准、教学的依据和如何拟定课程计划。

在随后的师资培训会上,杨志伟副院长从“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教学体会”的角度给大家进行了相关的教学培训,包括: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教学常规管理制度、如何打造高效的医学课堂和互联网+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雅职院临床医学院李春蓉老师对如何做好教学设计、确定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教学PPT的制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最后给大家推荐了常用的教学软件。

最后,羊建科长对整个班一学期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工,共同学习了《雅安市人民医院常规教学管理制度》,并为所有的授课老师分发相应的教材,要求老师认真备课,严格遵守医院教学管理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