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委宣传部四举措严格落实个人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12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芦山县委宣传部结合各科室职责,制定了《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方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积极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职”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创新诚信激励措施。对实施信用状况良好的诚信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挖掘的诚信主体等建立优良信用记录,创新守信激励措施。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尽力提供更多便利服务。建立健全个人严重失信行为披露、曝光与举报制度,依托各类网站依法依规向社会公开披露政府机关掌握的个人严重失信信息,并向主流媒体推送,形成强大的社会震慑力。

二是加强诚信实践活动。制定芦山县公民诚信守则,开展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主题实践活动,将诚信教育贯穿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把诚实守信作为道德建设的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诚实、厚道,守信、担当”“人而无信,不知其可”等诚信文化理念,加大信用知识普及力度。

三是开展诚信主题宣传。结合春节、国庆节、诚信兴商宣传月、质量月、网络诚信宣传日、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法定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诚信专题宣传活动,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典型案例和信用工作成果。

四是建议诚信宣传制度。加强诚信公益广告宣传,在芦山电视台开设“诚信芦山”专栏,开通“诚信芦山”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大力发掘、宣传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评选的信用状况良好的行政相对人、诚信道德模范、“芦山好人”、优秀志愿者等诚信典型。建立诚信典型选树和推介制度,支持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定期向社会推介诚信典型、无不良信用记录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