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为守卫雅安蓝天严守春节烟花爆竹禁放关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2019年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的安排部署,由雅安市公安局牵头,坚持以“严排查、打违法、强管控、重宣传、保平安”为指导,积极与安监、工商、城管和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全面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检查整治,为守卫雅安蓝天把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关口。

一、重新规划禁放区域,加强禁限放工作落实。

针对当前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实际需要,2019年1月17日,与雨城区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安监局和城管执法局联合拟定了《雨城区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将多营、对岩等区域纳入禁放区域,重新划定禁放范围。目前已印制《雨城区中心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3000份、禁放区域示意图15000份,已发放各派出所、办事处、乡镇,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有效开展打好了基础。

二、加强检查和查处力度,抓好源头管理。

2018年11月至今,雅安市累计出动警力582人次,检查烟花爆竹仓库7家,烟花爆竹零售点206个,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3件,治安拘留3人,查获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经销商2家,查获非法运输的烟花97箱,收缴违规销售的鞭炮816余饼,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8处,整改 18处。

三、宣传再深入,氛围更深厚。

雅安市以禁止燃放为宣传重点,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编发禁放宣传信息,中心城区充分调动派出所民警和街道(近郊乡镇)、社区管委会(村民委员会)的巡逻力量,广泛宣传通告和禁放相关法律法规,在小区、院落、企业、单位等公共场所张贴禁放通告,在城区重要区域、场所摆放禁放宣传牌。通过强化措施,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强化居民法制、环保教育和社会责任引导,逐步改变和减少燃放陋习,文明过节,确保禁放这一长期性、综合性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实现有效控制大气污染,保障和优化全市空气质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