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雅安市强化督察工作组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改善全国空气环境质量,打赢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从2018年12月10日起至12月23日,生态环境部从全国抽调人员组成290个工作组开始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第十四轮次强化监督工作。

本次监督工作对重点区域550个县(市、区)进行驻点监督,共现场检查企业(点位)28005个,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063个。其中:“散乱污”企业整改不到位问题25个,应淘汰燃煤锅炉未拆除问题34个,经营性燃煤炉灶未拆除问题28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103个,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85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68个,超标排污或未执行超标排放标准问题7个,挥发性有机物(VOCs)整治要求未落实问题87个,排污口设置不规范问题18个,“黑加油站”问题23个,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不正常运行问题54个,露天矿山减尘抑尘措施未落实问题5个,物料堆场扬尘治理措施未落实问题185个,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未落实问题50个,渣土车覆盖不完全问题20个,露天焚烧管控问题133个,企业未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或应急预案不合理、可操作性差问题3个,未按要求严格落实应急预案问题13个,其他涉大气环境问题5个。

根据《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汾渭平原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监督方案》要求,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兼顾各组日常工作情况和单独交办任务完成情况,以同一派员城市(单位)派出工作人员的总成绩为基础,计算平均分,作为本轮次派员城市(单位)的综合评定结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办公厅通过《关于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第十四轮次强化监督工作情况的通报》(环办执法函〔2019〕66号)文件,通报了各地此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省(区、市)进行表扬。四川省雅安市工作组以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的工作水平,在此次派员城市强化监督工作中检查企业(点位)93个、发现问题2个(其中渣土车覆盖不完全1个、未落实VOCs整治要求1个)、特别排放限值检查数74个,综合评定成绩254分。全国共计通报表扬10个省(区、市),雅安市以突出的表现位列全国前9名,是四川省派出执法队伍中唯一进入全国前十,并获得表彰的市(区),此次环境执法工作获得通报表扬,是生态环境部是对我市环境执法工作所取得显著成效的褒扬,也是对我市环境执法工作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