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开展重点企业节前安全、环保检查工作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03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市属国有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环保和食药安全工作主体责任,2月2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伟率队赴交建集团长途客运站、公交总站、天全砂石公司,水投公司南郊水厂以及文旅集团熊猫灯会、庙会现场调研检查节前安全、环保和食品安全情况。

上午,在长途客运站和公交总站,曾伟向车站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安全措施、值班值守等工作安排准备情况,实地查看了车站站内大厅秩序维护、安检通道安全检查以及客车车况安全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在天全砂石公司鱼泉乡项目现场,曾伟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配套安全、环保措施的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采砂污水分离、沉沙池等环保设备设施的安装建设情况,深入采砂作业平台检查开挖山体边坡安全防护、生态环境修复措施情况。下午,在南郊水厂,曾伟向水厂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水厂及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日期间安全运行管理、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在熊猫灯会、庙会现场,曾伟就现场秩序、安全保卫、用电防火、设施加固、人员疏导、食品安全等方面,向文旅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了解,并询问了现场相关工作人员。

曾伟要求交建集团要督促蜀通公司加大旅客运输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春运”安全工作,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配合运管部门严厉惩处“三超两驾”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车站大厅安全警示标志,加大旅客安全意识宣传力度,营造安全出行氛围。水投公司要督促供排水公司加强南郊水厂扩建工程春节停工期间安全管理,春节结束后,要对施工现场开展安全评估,对具备安全条件,落实安全措施的才能复工。南郊水厂要加强厂区安全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厂区,确保城市供水安全万无一失。文旅集团要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严格大型集会、宾馆酒店食品安全管控,严防拥挤踩踏、食品安全等事故发生。最后,曾伟强调相关企业一定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环保和食药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以强有力的领导和有效管用的措施,抓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