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召开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研判会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发布时间:2019-02-03 13: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天全县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按照2019年蓝天保卫战誓师大会工作安排,2019年1月31日,天全县县长郑胡勇召集县环保局、公安局、城管局、安监局、教育局、食药监局等县级相关部门及城厢镇在县政府二楼召开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研判会,安排部署保障2019年春节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工作。副书记秦岭、副县长高格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天全县2019年1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指出截至目前1月30日,天全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优、良23天,达标率仅为76.7%,分析了天全县环境空气质量超标原因。

副县长高格力对春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各单位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职责分工进行了逐一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单位认清天全环境空质量达标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针对保障环境空气质量工作,副书记秦岭要求,一是加强禁放力度,烟花爆竹禁放要坚持不懈,常抓到底,公职人员要带头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二是科学划定禁放区域,对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要严格逗硬;三是加强对烟花爆竹禁放督查力度,对落实禁放不力的进行通报、问责;四是强化烟花爆竹管控,从源头上减少烟花爆竹来源,对违规摊点坚决予以取缔;五是加强环境空气质量趋势研判,建立预警机制,及时做好空气质量预警;六是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力度,采取网络、电视、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

最后,郑胡勇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精准目标。各单位要发挥好主体作用,认识到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性。拿出有目的性、针对性的措施,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同期不下降;二是烟花爆竹禁放要盯住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划定烟花爆竹禁放核心区域,盯住重点区域,安排重点人员,确保重点目标;三是启动专项行动。针对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启动专项行动,安排专项值守,落实专项督查,实行专项考核;四是落实“一把手”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长期抓、经常抓,明确单位目标任务,分解到月,确保环境空气质量不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