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省2019年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在雅安市芦山县率先试点成功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29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19年在成都、雅安等7个市的部分县(市、区)开展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

1月25日,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在雅安市芦山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历时两天,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试点实施过程中,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王军、徐松、魏大庆,市招考办杨学武主任,雅安市高考体检总检医师吴洁,亲临现场指导。部分高校及市(州)招考办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雅安市各区(县)招考办主任、高考体检主检医师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2019年,芦山县应参加高考体检考生598人,实际参加体检考生595人。体检现场的考生组织衔接紧凑、井然有序,体检医师操作规范熟练,设备运行正常,上传体检信息平稳顺利,全过程实现了“无纸化”操作。通过移动体检终端采集体检数据、高考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处理体检结论信息,不仅节省了人力,还提高了体检工作的效率和准确率,595名参检考生体检项目没有出现一例漏填、漏签情况,考生体检数据规范、准确,全场无错点。

此次芦山县实施试点,对建立以高考考生身份验证终端、计算机终端等硬件设备为基础,互联网、体检信息化软件相结合的高考体检信息化平台,实现体检信息采集过程无纸化、体检结论数据化,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实践,有力地论证了其可行性,也为我市在其他七个区(县)全面开展2019年体检信息化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