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幸福列车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幸福到家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01-29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临近春节,为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平安顺利回家过年,营造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在外务工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文旅厅、经济合作局、总工会、省政府驻广州办、新浪广东、广铁集团联合发起组织了2019年幸福列车“脱贫扶智”四川专列,1月27日从广州出发前往成都,帮助在广东务工的川籍农民工免费回川。乘坐对象主要以川籍农民工为主,川籍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残疾人,享受政府优抚、低保等待遇的川籍农民工,对经济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其他人群等作为优先对象。

市人社局得知该信息后,会同雅安市驻深圳招商分局、深圳雅安商会积极参与,以雅安市驻深圳务工人员服务站(市人社局今年1月4日设立)名义将招募信息通过乡镇、社区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广东雅安籍务工人员群、深圳雅安商会群、汉源老乡群、大渡河网石棉同乡帮扶群等渠道发布,及时组织并积极向省人社厅和省政府驻广州办争取,最终确定35名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东莞等地务工的雅安老乡乘坐幸福列车。他们当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役军人、生产一线工人及老人、妇女和儿童,基本上都属于优先报名对象范围。

为做好幸福列车接驳服务,把好事办好,市人社局包车前往成都东站迎接,同时协调县区做好乘客到雅安的后续接送服务,实现回家全程无缝连接。1月27日晚上8:16分,幸福列车达到成都东站。市农劳办、人社局、总工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前往迎接,传递市委市政府的温暖关怀,并与返乡人员合影留念。晚上11:00过,大巴车达到雅安后,各县区人社局热情招呼本地老乡乘坐免费专车,继续为他们提供后续运送服务。名山区、雨城区、天全县、荥经县在深夜12:00过,陆续将返乡务工人员送回了家。石棉县、宝兴县安排住宿后第二天将其送回家。截至1月28日上午,所有乘坐幸福列车的广东雅安籍务工人员已全部幸福到家。

乘坐幸福列车的雅安籍务工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很感动、幸福、温暖,回家真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