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省2019年高考“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在雅安市芦山县启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1-26 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25日上午,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在雅安市芦山县人民医院正式启动,省教育考试院、部分高校及市(州)招考办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雅安市各县(区)招办负责人、高考体检主检医生参加了试点工作启动会。启动会上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对信息化体检终端设备操作使用、信息化体检管理平台使用、体检操作流程等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演示。

此次芦山县普通高考体检参检考生598人,体检现场的考生组织井然有序,体检医师操作规范熟练,设备运行正常,上传体检信息顺利,全过程实现了“无纸化”操作。从现场情况反馈看,试点工作整体实施平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对参检考生进行身份证和指纹验证,有效防止了考生替检、错检、跨区域体检;二是通过移动体检终端采集体检数据,提高了体检工作的效率;三是通过后台管理端适时查看,对整体情况进行把握,有效杜绝了漏检、漏填等现象发生;四是考生的体检数据更加规范、准确,全场无错点。

“高考体检信息化”指挥系统

考生的体检信息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之一,事关高校选拔考生质量和考生的切身利益。为进一步提升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效率、提高体检信息采集质量、更加优质服务考生和高校,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省于2019年在成都、绵阳、德阳、乐山、南充、广元、雅安等7个市的部分县(市、区)开展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信息化试点工作。拟通过实施试点,探索建立以高考考生身份验证终端、计算机终端等硬件设备为基础,互联网、体检信息化软件相结合的高考体检信息化平台,实现体检信息采集过程无纸化、体检结论数据化,确保高考体检信息更加真实、准确、规范、统一,进一步提升我省招生考试信息化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