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疾控、医院、妇幼“三线一网底”艾滋病防治工作协调会

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25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做好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根据1月15-16日省调研组来雅调研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反馈的问题,1月18日,雅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医院、妇幼、疾控“三线”艾滋病防治工作协调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定蓉、疾控科负责同志、雨城区卫计局、市人民医院、市妇计中心、市疾控中心、雨城区人民医院、雨城区妇幼保健院、雨城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雨城区艾治管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舒娅通报了省调研组来雅调研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反馈的问题,市、雨城区医院、妇幼、疾控根据反馈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时限和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万定蓉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雨城区疾控要起到牵头揽总的作用,要明确医院、妇幼、疾控职责,每月组织召开“三线”协调会,及时解决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市疾控与市医院在1月24日前要完成药品交接相关工作。三是自1月21日起,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雨城区对50名姚桥社区、清江社区艾滋病感染者、病人逐一进行梳理,将有意愿的感染者、病人逐步转交市人民医院三院区,三院区要与雨城区加强沟通,区疾控做好协调、指导,确保转交的感染者、病人不出现脱管现象。四是市、区两级要建立沟通机制,雨城区医院、妇幼、疾控“三线”要将艾防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当天反馈给市上相应机构,能立即解决的当天解决,不能解决的报主管部门。五是市、各县(区)“三线”要对照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能解决的1月24日前要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牵头人、责任人,于3月前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医院、妇幼、疾控工作职责,建立了“三线”沟通机制,解决了药品、病人交接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推动2019年全市艾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