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千秋雅韵•文化暖冬——雅安市开展“文艺轻骑走千村•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1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市文化馆、各县(区)文新广局等单位共同实施的“千秋雅韵·文化暖冬——文艺轻骑走千村·文化惠民进万家暨雅安市2019年送文化下乡农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由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文艺轻骑小分队以三下乡活动为平台,针对农村群众需要,积极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年、文化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戏曲进乡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等主题,分赴8县(区)开展了10场送文化到基层专题服务。组织开展了送图书、送科技、送法律、送万福、送春联剪纸、送全家福合影、送消防宣传、送文艺演出等活动。在送去文化服务的同时,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丰富多彩,群众拍手叫好。其中原创节目谐剧《喜看农村新变化》,戏曲表演《京韵秀舞》,川剧折子戏片段《张飞审瓜》,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千年一滴雨》,原创群众文化品牌主题歌曲《欢乐大舞台》等节目深受群众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系列活动共计送出各类宣传资料近8万份,春联福字近4000幅,剪纸2000张、全家福2000余幅、图书1万元余册,受益群众达到2万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